纸男人

 

我结婚的时候妈妈哭了。她的确希望我尽快嫁掉,嫁给什么人都好,但万万不能嫁给一个纸男人呀。


纸男人的外表看起来比其他男人单薄一点,其他并没有什么异样。我和他是在一个夏天的傍晚认识的,天空忽然下起雨来,前面的男人被雨水打湿瘫软在地上,我赶紧过去把他抱到了干燥的地方。雨水一点点的干了之后,他从我的怀里醒来,一双漂亮的眼睛把我迷住了。


和纸男人交往我要小心翼翼。不管受了什么委屈我就不能在他怀里哭。以前我哭过一次,等我哭完,他的胸部湿透塌下去了,我赶紧拿出吹风筒把他吹干。和纸男人睡觉不能一个被窝,他怕被子,就算是丝绵的被子也会把他压痛,再冷的天他也是裸睡。他不能洗澡,身上的污渍要用橡皮擦。他吃东西很挑剔,太油的东西会浸透全身的皮肤,密度太大的肉类会把胃坠出漏洞。不过这些我不操心,他都是自己打点日常生活。


我喜欢纸男人主要是和他相处起来很愉快。他说话有趣,还有可爱的表情。因为自身体质原因他做事情比大多数男人都细腻,很少做让我不舒服的事情,和他一起我每天都心情舒畅。


认识半年我们决定结婚,我妈妈哭了好几天,亲戚们听说我的婚事后都很吃惊,纷纷打电话来骂我不懂事,不经考虑的嫁给一张纸,这可真是太不妥啦。


不管怎么说我还是结婚了。婚后纸男人在家里做一些软件开发的工作,赚得钱还不错,也能不受风吹日晒。


我们在一起过了好几年,我老了一些,纸男人比我老的更快。他的皮肤慢慢起了毛边,脸色也日益发黄,做事情越来越轻。他常常和我说对不起,不能陪我白头到老,好像知道自己快要离开了。我轻轻的抱着他说没关系。他说我一直很讨厌节日,不过这个圣诞一定陪你好好过。


圣诞那天是周六,我不巧加班,一直忙到晚上八点。下班的时候刚出公司大楼我就看见纸男人站在外面。这是他第一次接我下班。他带着温柔的笑容,手里吃力的提着一些蔬菜,丰盛的晚餐是他给我准备的圣诞礼物。


我高兴的朝他跑了过去。这时一阵大风吹起,纸男人被吹了一个趔趄,手里的蔬菜掉了。风不停的吹,把他吹出了好远,我怎么追都追不上。我绝望的奔跑着,眼睁睁的看着纸男人被吹上了天,天上空荡荡的,没有东西可以让他抓住,他在空中旋转了一会,越飞越高,最终消失了。


我请了假,顺着纸男人飘走的方向一路寻找。在一片树林里,我见到了各种遗体挂在树枝上。有塑料的,有纸的,有泡沫的。我不知道这里有没有我的纸男人,但还是哭了。这是一个垃圾场,也是埋葬了很多爱情的坟场。这件事,不是每个人都知道。

评论(4)
热度(5)

© 特斯拉仙圈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